close

【總監手札2-1】
請問,經紀公司能為我做什麼?

曾經接過幾個陌生來信,想詢問經紀合作的可能性,而常見的問題就是這個:「經紀公司能為我做什麼?」

英格最經典的人物合作始於「規畫圖」。在經紀人出示這張圖之前,彼此已經面談過、合約審視過,幾乎是抵定合作意願後,才會由經紀人規畫出年度收入目標與各項安排的英格人物經紀規畫圖,主要項目包含媒體溝通、群眾互動與周邊規畫,具體的羅列可行方案與備案選項,推估出年度收入與各項目標;最後依據規畫圖的內容,雙方確認後即可開始行動。

通常,會問「經紀公司能為我做什麼」的對象,我的回答是:「你需要什麼?希望成為什麼樣的人物? 是要賺很多錢? 還是要很多人認識你? 英格人物經紀的目標,不一定是賺多少錢,也有可能是幫助或感動多少人,是不是做了有益社會的事。」如果,你只想跟經紀公司合作,就代表要在1-2年內大大提昇收入的話,請不要來找我們,更不要用先拳頭來握手,記得,先打開自己的手,讓對方知道你有什麼。

我的邏輯是這樣的:
1、錢,在人的身上。
所以,感動人心永遠比立即賺取收入來的重要。其中的關鍵是誠信(說到)與行動(要做到)。

2、喜歡你這個人,又比你的成績、作品更重要。
所以,真實很重要,是不是表裡如一,也是人物經紀合作考量的重點(這也是為什麼英格的人物經紀需要親友的引介,因為關於人品,不是開會幾次就能了解)。成績總有一天會被超越,作品也可能被臨摹,如果能夠做好”自己”,做一個好人,一個榜樣,跨向大眾市場,價值更能水漲船高。

3、沒有捷徑,勤勞互動!
勤勞的經營自己的粉絲、客戶,認真的把握每一次的互動,那怕只有一個粉絲來!這些關係永遠屬於自己的,多作多得,也是讓經紀人更信賴你,經紀公司更看重你的原因。

4、有位經紀人朋友V姐說得超棒的:「經紀人的責任,是告訴別人你有多好;而你的責任是,是証明自己的好。」

經紀人或公司能為你做的,絕對比你一個人又要面對本業工作、客戶跟粉絲多很多,但請先讓經紀人/公司能更放心、放手去為你做這些。

 

【總監手札2-2】
「我不希望彼此的關係只是來要東西跟給東西。」

有時候,經紀人詢問物資贊助時,很容易會引起對方品牌窗口這樣的觀感。

站在中間溝通的經紀人,要如何表達才能讓品牌了解,合作對象的需求,以及產品合作的效果會是什麼?雖然物資的贊助合作對經紀人而言,大多是沒有實質的收入,那麼經紀人為什麼要協助洽談?

我的想法是:
1、經紀合作的一開始,在沒有任何資源下,最快協助人物的方法是”開源與節流”,而開源所需的時間較長,像是找經費贊助、專案補助或各式合作等,要付出的心力較多;在最短的時間下能夠做到的是節流。讓合作對象能夠節省開銷,也是對彼此合作的信任度上能夠加分的任務。

2、站在廠商品牌的角度,物資贊助也是成本。
任何一樣東西,都是花錢做出來的,不會因為是「產品」就代表沒有花錢,這個認知也是在洽談物資贊助時要具備的!因此,千萬不能有贊助商品就不珍惜或是有態度上的差別待遇。

3、盡可能的「借力使力」,「互相加分」。任何一個贊助關係,都必須建立在一致的合作共識下,而不是誰被誰說服,或誰需要誰的”幫助”,如果要談”幫助”那麼就不在贊助合作的討論中了,所以請確認彼此的關係和合作態度後,再啟動合作的討論。

(本文作者/英格國際行銷 總監NICOLE CHIANG,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使用)

如需轉載使用請電洽:02-2925-3295*10 助理小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格人物經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